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

药材鸡汤

这药材鸡汤是我的懒人汤, 懒人汤就所谓我的惯性, 一锅熟的原理。 虽说是一锅熟的汤, 但一点也不马虎材料。 应有的药材还是有, 肉也有, 所以还是营养丰富的药材鸡汤。 我总觉得, 简单新鲜的材料怎样都比即食轻便的汤包好。 不过这也看个人而定吧!

药材鸡汤

这药材汤也是我怀第一胎时每个星期日的补汤, 不懂有多补, 总之有吃就好 (嘻嘻)。

材料:

1. 枸杞




2. 红枣



3. 干贝


4. 鸡肉


器材: 慢炖锅 (Slow Cooker)

步骤:
1. 把枸杞用清水清洗掉杂物。 要选好的枸杞, 市面上有些黑心的被染红色的枸杞, 所以一定要清洗以确保没买到黑心食材。

2. 用清水把红枣浸软, 然后再去籽。 我是用以去籽的红枣, 个人觉得比较方便。

3. 干贝浸一浸清水, 清除表面的杂物。

4. 把鸡肉清干净, 然后再用滚水烫。 滚水烫过的肉等下汤里才没有这样多油脂和泡沫浮在汤面。

5. 把准备好的材料 1,2,3 和 4方进慢炖锅里。 大约2个小时半就可以喝汤了。

步骤5

枸杞 - 具有多种保健功效。 枸杞含有丰富的胡罗卜素, 多种维生素和钙, 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须营养物质。

红枣 - 其维生素含量非常高, 有 “天然维生素丸” 的美誉, 具有滋阴补阳, 补血之功效。

干贝 - 营养价值非常的高, 具有滋阴补肾, 和胃调中功能, 能治疗头晕目眩, 咽干口渴, 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 常食有助于降血压, 降胆固醇, 补益健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