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锦华茶餐室

2018 April 14 星期六

在新山老街的华美餐厅用餐了好几次, 今天我就和男人说, 不如我们去尝试别家餐室吧。 虽然华美餐厅的食物好吃, 但我们也应该去吃别的, 好让自己有机会接触不一样的东西。

马来杂菜饭

记得电视节目有介绍锦华茶餐室,所以今天就决定去那里吃午餐。 锦华茶餐室就在陈旭年老街的入口处, 还是旁边店, 位置正中, 很容易找到。 协裕面包厂也在锦华茶餐室斜对面, 吃饱了还可以到对面去买香蕉糕。

咖啡, 生熟蛋, 炭烤面包

我们到时还不算午餐时间, 我们就来个早午餐吧。 餐室里没有‘人龙’, 但也没有空位子。 这里是没有空调的, 座位有室内和室外, 室外的就是桌椅摆放在店外的 ‘五脚基’, 有着大大把流动的伞遮阴。 我和男人都不想 ‘搭桌’, 所以我们就站一旁等。

锦华茶餐室

很快的我们也等到位子了, 然后就要点食物了。 这里卖着传统的炭烤面包, 生熟蛋和咖啡, 此外店里还有马来摊口卖着马来饭和 Mee Rebus。  也还有卖小吃的档, 如娘惹手工糕点和薄饼。

薄饼

由华人经营的锦华茶餐室, 店内显眼处还有卖饭和面的马来摊位。 华巫两族的饮食, 因清真认证的制约本来就无法共同存在, 然而, 此处却浮现美食无界线的和谐风景, 可谓奇景。

锦华茶餐室

马来饭摊的菜式蛮多选择, 我和男人各自叫了一碟。 马来饭摊口有点自助式的,工人舀了你选好的饭 (白饭或椰浆饭), 然后就自己拿菜及到柜台付款。 说起来这里的马来饭很好吃,辣鸡有着浓浓的香料味, 看到好像很辣, 但吃下去不会很辣, 但鸡肉咬在嘴里有辣香味。

锦华茶餐室

虽然我们就了马来饭, 但就是不想错过这里的照牌炭烤面包, 所以我们就点了一份面包和生熟蛋。 我们先吃主食, 面包和蛋就先搁一边, 老板看到我们这样, 还温馨提醒生熟蛋放凉了就不好吃的。

马来档口菜肴

我们两就不放过这里的小吃, 结果我和男人就点了薄饼。 虽然只点了一条薄饼, 但分量还蛮大的, 里面的材料也十足。 食物都堆满了我们的桌子, 搞到有点尴尬。

这茶餐厅没有华丽的装璜, 却卖着华族和马来族的美食, 来这里除了享用美食, 还能提会两族的和谐气氛。

锦华茶餐室

锦华茶餐厅
Restaurant Kin Hua
No. 8 Jalan Trus, 800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营业时间:早上 6.30 - 下午 6.0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